台面板廠超級法說週登場
去年4Q可望創史上最賺錢
電子時報  郭靜蓉/台北    2008/01/28
 
 本週面板廠很熱鬧!超級法說週從28日開始,由中小尺寸面板廠元太打頭陣,緊接著大尺寸面板廠華映、友達、奇美電子及彩晶將陸續上場,大尺寸面板廠2007年第4季可望交出亮眼成績單,將成為截至目前史上最賺錢的1季。

元太法說會今日登場,日前元太曾表態在資金挹注下,Hydis在2008年可望損益兩平,產能利用率也可攀升到85%水準,預期Hydis營運調整狀況仍是市場關切重點。大尺寸面板廠法說會則由華映搶先在29日登場,緊接著重頭戲友達、奇美電法說將各自在30、31日上陣,彩晶則在2月1日召開。此外,驅動 IC大廠奇景光電將在31日與美商3M簽定策略聯盟合約,並展示雙方合作LCOS行動投影概念機成果,重現美國CES精采畫面。

事實上,由於2007年第4季整體面板報價及出貨量較第3季提升,面板廠可望繳出亮麗成績單,目前預估友達第4季獲利在新台幣300億元以上,奇美電也有200億元水準,至於其他面板廠獲利也不差,第4季可望成為截至目前史上最賺錢季度。

展望2008年,由於面板新增產能有限,筆記型電腦(NB)與液晶監視器(LCD Monitor)面板需求持續成長,中尺寸面板應用經由低價NB與數位相框等新應用驅動,可望對面板產生更多需求,加上液晶電視面板需求因終端價格持續滑落、北京奧運與新興國家需求興起等帶動下,2008年面板廠可望有相當不錯榮景。

而在邁入2008年第1季傳統淡季後,終端業者出現提前拉貨現象,可望支撐面板廠第1季營運不至於出現太大幅度下滑,南韓面板大廠三星電子(Samsung Electronics)及樂金飛利浦(LPL)均已釋出第1季淡季不淡訊息,台系面板廠包括友達、奇美電及彩晶等在內,農曆春節期間前段生產線亦不停工,凸顯面板廠看好2008年後續市場需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