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達退出液晶電視
【經濟日報╱記者何佩儒/台北報導】
   
2008.01.27 04:06 am
 

日本三洋決定結束與廣達在液晶電視的合作關係,廣達昨(26)日表示,液晶電視(LCD TV)占廣達營收比重不到1%,去年底已正式結束液晶電視部門,相關人員轉往廣達與寶成合作的達裕公司任職。

筆記型電腦代工大廠(NB)為了拓展數位家庭市場,同時希望藉液晶電視打出自有品牌,近年陸續投入液晶電視的生產,不過廣達集團將廣輝賣給友達後,少了上游面板的整合綜效,與三洋的關係即逐漸轉淡,主要的客戶除了三洋,還有飛利浦。

至於其他NB代工廠,包括仁寶、緯創,雖然沒有面板廠的支援,代工量持續成長。仁寶在東芝訂單增加帶動,預測今年LCD TV出貨量將倍增到100萬台。緯創則在新力訂單加持,以及西屋等客戶,去年出貨已達百萬台,今年上看160萬台。至於友達集團旗下的佳世達,因有友達的奧援,客戶更從新力、LG,擴大到飛利浦及三星,今年出貨預測倍增到300萬台。

去年底業界即傳出廣達將淡出LCD TV代工領域,LCD TV部門主管、達裕總經理周敏生將專心負責達裕業務,由廣達總經理梁次震親自領軍。

廣達LCD TV部門成員,去年12月都已陸續轉調到達裕或其他部門,年底LCD TV部門正式結束。

【2008/01/27 經濟日報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