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1-25工商時報
法說會下周揭幕 期望吸引買盤回流 面板大老親上陣

李淑惠/台北報導

台系面板廠超級財報周下周上場,由於第四季一、二線面板廠幾乎確定將繳出亮麗成績單,韓系面板廠也釋出首季淡季不淡的樂觀看法,一線面板股仍舊不敵法人籌碼鬆動壓力,股價重挫一五%,下周包括友達(2409)、奇美電(3009)等各家面板廠大老均將「親上火線」,是否提振投資人信心,吸引買盤回流,備受市場矚目。

市調機構DisplaySearch喊出今年是面板廠豐收年,昨日南韓市調機構也指出,今年面板廠的獲利將顯著提升,等於暗示面板廠今年度的獲利將連續第二年創下新高紀錄。

DisplayBank指出,今年第二季起強勁的面板需求,可能會導致下半年供需更加吃緊,如果以面積計算,今年液晶面板需求將攀升二七.五%,達六千四百三十萬平方米的規模。該機構也指出,面板廠的資本支出集中在液晶電視,將會導致IT面板的產能供給持續緊縮,今年IT面板ASP將維持去年水平,液晶電視面板全年ASP僅減少一五%,面板廠二○○八年獲利將顯著提升。

大小尺寸面板廠的法說會排滿封關前的最後一周交易日,陸續將由元太、華映、友達、奇美電、彩晶公佈第四季財報,第四季在ASP表現超越市場預期之下,單季獲利將會創下歷史新高。昨日匯豐證券亞洲科技主管王萬里調高友達第四季獲利,達二百九十八億元,為目前市場上的最低水準,外資圈普遍預估,友達第四季獲利為三百億元以上,為歷年來單季最佳成績。

面板股自從今年來,雖然股價背離基本面,但是友達、奇美電今年以來的波段跌幅約一五%,相對於其他高價電子股動輒腰斬的跌幅相對輕微,然而,以股價淨值比來看,卻明顯被低估。外資指出,友達第一季的每股淨值將會達到四○元,股價淨值比只有一.三倍,二線股甚至連一倍都不到,均是相當低的水準。

由於股價已經處於相對低檔,外資回補友達的動作積極,昨日買超逾一萬一千張,三大法人合計買超八千四百餘張,為今年以來法人針對友達的最大買超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