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8-01-24 工商時報
外資大買友達、華映

李淑惠/台北報導

外資法人昨日終止連續賣超六個交易日,買超友達(2409)逾四千張,也大舉回補股價淨值比跌破一倍的華映(2475),買超張數近二萬張,目前華映股價淨值比已跌破一,友達以今年第一季的淨值計算,僅一.二倍,幾乎相當於過去單季虧損時的股價淨值比。

面板股的股價淨值比不斷挫低,以華映為例,第三季底的每股淨值已經回升至一○.二元,對照昨天的收盤價,股價淨值比僅○.九倍,第四季華映持續獲利,第一季獲利據估計,也可維持去年第三季的水準,每股淨值不斷提升之下,股價已經明顯超跌,外資昨日一口氣買超華映一萬九千九百餘張,居外資買超第三大,最近五個交易日以來,華映也是外資買超最多的面板股,買超張數達四萬一千餘張。
 
龍頭股友達也見外資進場加碼,外資已連續六個交易日賣超友達,昨日轉賣為買,回補張數達四千張以上,但是由於投信、自營商仍持續賣超,友達的股價淨值比再挫低至一.二倍。友達訂於下周召開法說會,市場已經傳出友達第四季獲利高於預期,單季獲利高達三百四十億元,友達去年第四季、第一季每股淨值將推升至三八元、四○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