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1-22  電子時報
面板價格持續下探
預估2月為面板出貨谷底   

王君毅/台北

由於第1季進入傳統面板需求淡季,讓液晶監視器、筆記型電腦(NB)用面板價格持續下探,1月下旬平均仍出現1~2美元的跌幅,且2月由於農曆春節到來,終端業者工作天數減少,預料將是整季面板出貨的谷底。不過,雖然42吋電視面板價格於1月下旬同樣出現5美元的跌幅,然而37及以下尺寸的液晶電視面板因需求持續暢旺,因此1月下旬報價仍維持平穩。

WitsView最新面板報價統計,所有監視器與筆記型電腦用面板由於終端業者需求減少且庫存增加,因此在1月下旬價格仍持續走滑,且平均有1~2美元的跌幅。

而電視面板方面,42吋電視面板因供應面增加,仍出現5美元的下跌幅度,但37及以下尺寸價格則維持平穩,不過供需情況也因淡季來臨,由原先的吃緊轉趨平衡。

展望2月,由於農曆春節到來且工作天數減少,因此預估2月是此波淡季面板出貨的谷底,預料3月起需求就會回溫,且更有業者預估,3月起因終端業者擔心旺季時拿不到足額面板,提前拉貨的結果,將讓3月份監視器與筆記型電腦用面板報價,有機會因此止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