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1-22 中國時報
供需吃緊 摩根看好面板雙虎

王宗彤/台北報導

面板廠的法說會下周登場,但顯示器市調機構DisplaySearch率先指出,面板業者對今年景氣多持樂觀看法;首季雖因產業進入淡季,面板供需較為寬鬆,但自第2季開始供需將轉為吃緊,一直持續到今年底,面板價格也將呈穩定走勢。

此外,外資券商摩根士丹利看好台灣面板雙虎友達(2409)、奇美電子(3009)獲利表現,均給予加碼評等。

DisplaySearch預估,今年整體面板業設備支出約116億美元,較去年83億美元約成長40%,預期明年面板業設備支出也將維持今年水準。所以,隨著面板廠商投入8代廠甚至是第10代面板廠,DisplaySearch預估明、後年面板供需情勢將較今年寬鬆。

自從上周三星和LPL法說發表利多後,多家外資都一致看好面板雙虎,均給予「加碼」評等,其中摩根士丹利調高友達、奇美電子96年每股盈餘預估值,友達由6.09元提高到7.1元,奇美電由4.78元提高到5.33元。

摩根士丹利也同步調高面板雙虎去年第4季獲利表現,預估友達去年第4季單季淨利約達到316.6億元,單季每股盈餘由3.06元調高到4.06元。摩根士丹利預估奇美電子去年第4季單季淨利達200億元,單季每股盈餘由2.4元提高到2.95元水準。

多家外資調高友達奇美電評等

摩根士丹利認為, TFT-LCD面板產業形成三星、樂金飛利浦、友達、奇美電、夏普等5大廠寡佔的市場,產業也剩下這幾家廠商有能力持續投資新世代生產線,即使今、明年面板產業資本支出年增率達50%,但產業的資本支出與營收比值仍低於20%水準,面板供給量成長率明顯縮減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