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1-09 工商時報
Eee PC面板 友達、華映六四分

黃智銘/美國拉斯維加斯七日專電

     華碩Eee PC新規格八吋、八.九吋即將陸續登場,華碩預估今年Eee PC銷售量至少五百萬台,因此華映將在第三季加入供應商的行列,與友達以六比四的比例分食Eee PC面板訂單。

     華碩去年推出Eee PC,第四季單季就熱賣超過三十五萬台,讓供應面板的友達業績進補不少,不過由於今年華碩Eee PC出貨預估提高到五百萬台,另外還有包括八吋、八.九吋等新規格推出,華映、彩晶等面板廠也在去年底力爭,希望能成為Eee PC供應商。

     華碩執行長沈振來表示,新的Eee PC供應商已經敲定除友達外,再新增一家廠商,兩家廠商將以六比四比例供應華碩所需。據了解,由華映中選,第三季起將開始供貨。

     去年Eee PC推出之後,市場反應甚佳,不過也有不少市場聲音建議華碩應該推出較大螢幕的版本,因此華碩計畫今年陸續推出八吋與八.九吋的機種。

     沈振來說,以八.九吋規格來看,七吋螢幕過小問題已經獲得解決,同時又能與NB產品區隔,是一個相當不錯的規格。

     談到中小尺寸面板缺貨的問題,手握五百萬台訂單的沈振來顯然對議價能力相當有信心,目前七吋面板報價約為三十美元,沈振來說,面板廠的七吋或是八.九吋面板都有五成左右毛利,絕對有降價空間。

     不過對於電池,沈振來則較為緊張,沈振來說,電池今年顯然還是繼續吃緊,可能要等到十二月,出貨高峰過去,電池供給才有可能達到供需均衡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