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1-09 電子時報
松下證實要對IPS Alpha投資3,000億日圓設新廠   

蔡韋羽/綜合外電 

據路透(Reuters)報導,松下電器產業(Matsushita Electric)社長大坪文雄接受專訪時證實,對將有意納為旗下子公司的TFT LCD面板廠IPS Alpha投資設新廠,金額約3,000億日圓(約27.6億美元),與媒體先前披露的投資規模差不多,新廠預計在2009年度投產。

另一方面,大坪文雄亦對媒體透露,松下可能下修2007年度薄型電視900萬台的銷售目標。原因是2007上半年度PDP TV在北美市場的銷售情況不佳,而液晶電視(LCD TV)亦面臨面板貨源吃緊的窘境。為解決面板供貨不足的問題,松下遂決定加碼投資IPS Alpha。

IPS Alpha原為日立製作所(Hitachi)、松下與東芝(Toshiba)合資設立,3者持股比重分別為50%、30%與15%。日前松下宣布欲將持股比重提高到50%以上,將IPS Alpha納為子公司。

大坪文雄另表示,截至2007年3月底,松下在全球37吋以上薄型電視市場的市佔為18%,希望至2009年度市佔可望提高到25%。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