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12-28 電子時報
友達、奇美電4Q合計可望大賺500億元
面板廠農曆年前報告好消息 法說會1月底密集登場
  
郭靜蓉、潘素卿/台北 

由於第4季面板跌價不深,2007年TFT LCD面板廠獲利將會大豐收,預期第4季將再創新高,友達與奇美電合計可望大賺新台幣500億元,台系面板廠的法說會則規劃在1月底、2月初密集召開。

12月下旬大尺寸面板跌價幅度不深,以WitsView公布的數據顯示,僅液晶監視器面板下滑2美元,跌幅為1%,至於NB與TV面板,均為持平的走勢。以整個第4季來講,平均單價還優於第3季,在此情況下,即便面板廠12月出貨量萎縮,但整個第4季獲利仍相當可期,估計可創下新高紀錄。

在第3季法說會結束後,市場普遍預期友達第4季獲利將落在240億~250億元間,但隨著面板價格看回不回,法人逐漸將面板廠的單季獲利往上調高,一度落在270億~280億元間。在12月下旬,受惠於大尺寸面板報價表現比預期佳,市場對於面板廠第4季的獲利更是看俏,目前已有外資預估友達第4季獲利將上看300億元,奇美電則預估有超過200億元的實力,雙雙締造高峰。

依照慣例,南韓2大面板廠三星電子(Samsung Electronics)及樂金飛利浦(LG.Philips LCD;LPL)法說會將比台廠更早登場,預期三星與LPL將於1月10日前後召開法說會。
2008年2月初將進入農曆年節假期,因此台系面板廠將提前於1月底、2月初密集召開法說會,其中,華映及奇美電子確定法說會日期將落在1月29日及1月31日,友達也預計於1月的最後1週召開,瀚宇彩晶法說會日期雖尚未確定,但也將於1月底、2月初舉行。因此此次全球面板廠4Q業績報告及2008年展望,將於農曆年節前定調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