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12-28 工商時報 
16:9寬螢幕面板 需求浮現

袁顥庭
 
HD DVD應用逐漸增加,因應HD格式需求,面板廠開始推出一六比九的寬螢幕面板,華映擬量產一八‧四吋面板,奇美電、友達則規劃一五‧六吋面板,預估明年一六比九面板出貨比重將達五%。

目前一六比一○寬螢幕面板仍是筆記型電腦和液晶監視器面板的主流規格,然而隨著高畫質(HD)影音內容增加,以及高畫質DVD播放機的銷售成長,也帶動了一六比九寬螢幕顯示器發展。市調機構DISPLAYSEARCH估計,今年面板市場,一六比一○面板出貨比重高達八○%,傳統四比三降到僅二○%,而又有部分寬螢幕面板轉往一六比九,預估明年一六比九約會佔有五%比重。

NB面板值得注意的是一六比九面板開始進入市場。預估一五‧四吋面板仍佔半數比重,一四‧一吋面板約佔有三○%。其他則是一三‧三吋、一二‧一吋、十七吋面板等產品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