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12-28 蘋果日報   
SONY尋面板新夥伴 求穩定貨源
 
日本媒體《每日新聞》報導指出,SONY為確保更液晶面板來源,可能會對外尋找新的面板合作商,以確保面板供貨穩定。目前SONY面板合作廠商僅有南韓三星電子(SAMSUNG)。

背投影電視、電漿電視液晶電視曾被視為最具競爭力的薄型電視機種,不過,液晶電視技術發展快速,加上近年跌價幅度明顯,背投影電視與電漿電視市場成長力道逐漸不如液晶電視。

根據市調機構DisplaySearch統計,SONY宣布下修今年度背投影電視出貨目標,由70萬台大砍至40萬台。

松下870億元建8代廠

產業專家認為,繼Seiko Epson、日立(HITACHI)先後宣布退出北美背投影電視市場,產業龍頭SONY也決議停產、停售,等於為背投影電視產品生命周期即將走到盡頭再投下一張贊成票。《日本經濟新聞》報導指出,SONY共有3處背投影電視生產基地,未來可能都會集中資源在液晶電視生產上。SONY社長中金本良治接受《每日新聞》專訪時說:「展望未來全球薄型電視需求,SONY無法確認面板供應是否足夠。」SONY未來的液晶面板合作夥伴令市場好奇,也令人預期液晶面板與電視市場大戰勢必更加激烈。除SONY外,包括電漿電視(PDP)龍頭業者松下電器也決定強化液晶電視市場競爭力,與日立與CANON進行聯盟。3方將共同發展OLED技術。松下將提高專門生產大尺寸液晶面板的IPS Alpha Technology股權逾50%,另計劃砸下3000億日圓(約870億元台幣)興建8代液晶面板廠,預期2010年3月開始營運。

夏普東芝已聯盟因應

日本液晶電視大廠夏普(SHARP)與東芝(TOSHIBA)也進行合作聯盟,以維持市場競爭力。華爾街券商摩根大通(JPMorgan Chase)認為,液晶電視持續跌價,加上北京奧運推動,將讓明年全球液晶電視銷售持續成長,預期銷量將年增33%達9470萬台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