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12-28 電子時報
三星SDI宣布已經發展出31吋超薄OLED面板
另三星電子擬於CES推出此面板的OLED TV
  
梁燕蕙/綜合外電

三星SDI(Samsung SDI)27日宣布該公司已經發展出31吋主動式有機電激發光二極體(AMOLED)面板,這是繼2007年11月日商Sony推出11吋OLED TV上市以來,又1項看好次世代面板OLED應用在大尺寸TV方面的宣示,三星SDI此舉,無疑是加速了全球對於OLED市場的競爭態勢。

根據路透(Reuters)報導指出,雖然三星SDI已經發展出31吋OLED面板,但距離商業化量產時程,還需視市場需求而定。不過,該公司表示,全球最大LCD TV供應商三星電子(Samsung Electronics)將在2008年的CES大展中,展出31吋OLED TV的原型機。據悉,日商Sony也曾經展示過27吋OLED TV的原型機。

此外,三星SDI對於次世代OLED面板動作積極,該公司主管Yoo Eui-jin表示,三星SDI將在2008年導入14吋OLED面板的量產時程,惟不願透露有哪些客戶將應用OLED面板打造OLED TV,僅表示已經有好幾家業者表達有興趣之意。

三星SDI表示,該公司展示的31吋OLED面板模組只有4.3釐米,差不多是典型LCD面板厚度的10分之1,且較一般32吋LCD面板來得省電。過去,OLED面板多應用在高階手機與PMP等消費性電子中小尺寸面板方面,在大尺寸方面,成本過高、良率始終未能提升,不過這些技術問題已經逐步獲得解決。

雖然包括三星SDI、Sony等積極力推次世代面板OLED,但並非所有業者均看好這塊市場發展,以東芝(Toshiba)為例,該公司在與夏普(Sharp)結盟後,日前也表示將遞延發展原先規劃在2009~2010年推出OLED TV產品的時程。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