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12-27 電子時報
奇景光電明年新產品助陣  搶攻台系第2大IC設計寶座
手機驅動IC、TV及LCOS晶片扮3要角  客戶反應超正面   

趙凱期/台北

甫於日前達成單月LCD驅動IC出貨破億顆里程碑的奇景光電,在2007年下半全球LCD驅動IC市場的王者爭奪戰中,已和聯詠近身肉搏數次,雙方也各有勝負。不過,奇景光電企圖心不僅是要成為全球LCD驅動IC龍頭廠,2008年更將挑戰全台第2大IC設計公司寶座,希望能再為公司成立僅6年半,卻有如奇蹟般似的高成長故事,再添一筆新紀錄。

奇景光電執行長吳炳昌表示,由於中、小尺寸LCD驅動IC,電源管理IC,LCD監視器及TV控制晶片,與LCOS背投影模組等布局多年的新產品線,在2007年下半的Design-in及Design-win的進度,明顯超出預期之好,配合2008年全球TFT面板市場出貨量應該還會較2007年持續成長,奇景光電目前營運狀況之好,可說是公司成立之今,從來沒有出現過的榮景。

奇景光電2007年陸續切割出去的承景及立景,分別主攻TV控制晶片及LCOS背投影模組等新1代產品,其中,承景即將在近日引進策略聯盟夥伴,希望可以有效結合TFT面板、控制晶片,及LCD監視器大廠的資源,來搶食LCD監視器未來將兼具TV功能的市場取代大餅。至於立景,也在LCOS背投影模組已開始導入手機廠及NB品牌業者後,2008年營運成長表現也頗被看好。

吳炳昌進一步指出,奇景光電從成立之初,就堅持要走跟別人不一樣道路的精神,終於在2008年有機會在終端產品及市場上證明,在擺脫ME2產品的束縛後,其實台灣IC設計公司也可以靠自己本事來闖出不一樣的局面,並獲得國際級大廠的訂單認可。只是,在這過程當中,所花的時間及精力會比較多,但其實所得到的果實,也會較他人甜美,

也因為新產品線2008年可望全面開花結果,奇景光電2008年確實有較2007年營收近300億元表現,再向上大幅成長的機會,相較於主要競爭對手-聯詠,還陷在友達、瑞鼎交好的成長陰影中,及火速宣布合併其樂達,進軍STB晶片市場的動作,奇景光電土法鍊鋼的動作,似乎讓公司未來的業績成長藍圖來得更穩、更紮實,加速超車成為全台第2大IC設計公司,將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