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7-12-27 蘋果日報
股價慘跌 奇景:不排除回台掛牌

【吳秀樺╱台北報導】11月驅動IC出貨量首度突破1億顆的奇景光電(HIMX)執行長吳炳昌,對明年市況樂觀指出,電源管理IC已取得國際電視大廠定單,加上整合動態背光控制(CABC)手機用TFT-LCD單晶片驅動IC,亦獲國際手機大廠定單,明年營收看好,至於電視控制IC也開始出貨中。
對目前面板景氣與驅動IC市場走勢,吳炳昌更以「從沒有見過這麼好的情況」來形容第4季與明年驅動IC全年表現。
 
LCOS晶片明年量產
奇景第3季毛利率22.5%,在本季大尺寸面板淡季不淡效應下,表現會比第3季更好。法人預估,由於奇景主要客戶本季出貨量均成長,毛利率可能會上調到24~25%。

他說,奇景並不是單一的驅動IC設計廠,也朝電源管理IC與電視控制IC發展,而奇景旗下的LCOS(反射式液晶投影技術)晶片將在明年量產。目前奇景與聯詠(3034)出貨量與市佔率在伯仲之間,雖然出貨量一度超過聯詠,但在聯詠合併其樂達後,奇景明年還得加把勁。對聯詠表現,吳炳昌直指:「聯詠是可敬的對手。」

奇景是國內首家在美國掛牌的驅動IC設計廠,但由於美國投資人對驅動IC產業不甚了解,加上美股不佳,股價跟著慘跌,雖奇景祭出2次庫藏股策略,但仍無法挽回股價。不少人勸吳炳昌讓奇景回台灣掛牌,對此邀請吳炳昌有一些心動地表示:「不排除讓奇景回台掛牌的可能性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