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7-12-26 蘋果日報
面板走強 聯詠明年市佔達高峰

【吳秀樺╱台北報導】受惠於明年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(TFT-LCD)市場持續看好,帶動大尺寸驅動IC市場的需求。法人指出,明年聯詠(3034)市場佔有率將會達到高峰,但在奇景的緊追以及二線的驅動IC設計廠竄起,聯詠要保住王位,仍須加把勁。

奇景出貨將再攀升
法人指出,由於第4季開始液晶監視器步入淡季,下游廠商在降低庫存與12月盤點的效應,加上筆記型電腦從11月開始終端需求走弱,因此估計12月營收將會較11月下滑。
至於明年第1季是液晶監視器的淡季,在去化庫存的壓力與農曆新年等長假因素之下,首季的反彈力道不會太強。

聯詠今年大尺寸TFT LCD驅動IC出貨量上看為8.9億顆,明年在整個面板市場看好的情況下出貨量上看10.2億顆,較今年成長15%,市佔率約在20~21%。
至於奇景11月驅動IC單月出貨量正式跨過1億顆大關之後,明年隨著大客戶奇美電(3009)面板出貨量再創新高之際,整體出貨量也將再上攀升。

至於今年引進大客戶華映(2475)的矽創(8016),未來在華映與勝華(2384)定單的加持下,大尺寸面板驅動IC與中小尺寸面板驅動IC出貨量將有大幅成長的空間。

華映指出,目前供應驅動IC的合作廠商包括聯詠、奇景與三星,但是在垂直整合的考量下,明年對於矽創的下單量將會比今年提升。矽創指出,矽創今年TFT驅動IC出貨量上看2800萬顆,明年在彩色STN及TFT-LCD驅動IC將會較今年再擴充1倍達到2成以上,營收也會跟著提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