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12-26 電子時報
Sony帶頭殺 液晶電視價格恐溜滑梯
32吋2.79萬元就賣 加深明年初降價壓力   

王君毅/台北 

Sony甫推出定價新台幣2.99萬元U系列32吋液晶電視,不僅讓Sony液晶電視在台出貨一舉登上冠軍寶座,引起同業譁然與高度關切,因應2007年底消費性電子買氣旺季,Sony 25日決定調降U、V與G系列液晶電視售價。對此其他電視業者多嚴陣以待,並指出12月電視出貨已不如預期,此波再面臨Sony降價競爭,無疑將讓其他品牌業者獲利更雪上加霜,並將加深2008年初40吋等級液晶電視價格競爭。

Sony此次調降多款液晶電視售價,其中,U系列32吋液晶電視定價從新台幣2.99萬元降到2.79萬元,V系列46吋產品由8.99萬元降至7.99萬元,40吋與32吋液晶電視則分別從5.99萬與3.99萬元調降到5.29萬與3.49萬元。另外,G系列20吋產品則由1.99萬元降到1.79萬元。Sony表示,此次調整產品定價,主要是因應市場情況與需求。

電視業者對此表示,此波Sony調降售價後,預估Panasonic等其他國際品牌液晶電視定價亦將跟進連動,至於國產品牌業者由於32吋電視價格多已在成本邊緣,如明基、大同與CHIMEI的32吋液晶電視,目前已分別以1.89萬、1.98萬與2.2萬元的低價銷售,因此,短期內恐難跟進調整售價,但倘若Sony此舉讓其在1月液晶電視銷售量衝高,屆時其他品牌業者恐亦會再下猛藥,跟進降價衝刺銷售量。

此外,由於此波Sony 40吋與46吋液晶電視售價,出現新台幣7,000~1萬元不等降幅,尤其40吋電視價位達5.29萬元頗具殺傷力,因此,電視品牌業者多預估,農曆春節之前,40吋等級液晶電視將接續32吋產品成為價格殺戮戰場,且經由Sony此波引領下殺,預估40吋等級液晶電視價格亦會有較深跌幅出現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