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12-25 工商時報  
法人預估成長10-15% 群創明年首季出貨 淡季反旺

袁顥庭
 
不受淡季影響,群創明年第一季出貨可望逆勢成長。受到面板供應不足的影響,群創第四季成長力道不如預期,但是單月監視器出貨量仍然維持在二百萬台。由於部分客戶出貨放量,明年第一季監視器出貨還可望持續向上,預估可望較第四季成長一○%至一五%,全年監視器出貨目標挑戰三千五百萬台。

受到面板供應不足的影響,群創十一月出貨低於預期,預估十二月出貨大致與十一月相當,不過全年監視器二千五百萬台的出貨目標仍可望順利達陣。然而展望明年,法人預估,群創第一季監視器出貨表現將不減反增,以第四季監視器出貨量約六百萬台來看,明年第一季監視器出貨量可望逆勢成長一○%至一五%,亦即第一季出貨預估約六百六十萬至六百九十萬台。

群創財務長許嘉成表示,群創第一季監視器出貨的確會維持成長,第一季對於整體產業來說雖然是淡季,但是群創的出貨規模還在成長,足以抵銷淡季所帶來的需求波動。明年出貨目標挑戰三千五百萬台,將較今年成長四○%,從成長性和全年出貨規模來看,第一季持續成長相當合理。此外,群創明年逾一千萬片的面板外購需求也已經談妥,明年面板供應無虞,群創出貨成長性優於市場平均。

據了解,群創今年搶下三星、LG兩家韓系監視器品牌大廠的訂單,不過由於韓系廠商首次對台灣釋出訂單,今年的出貨量不大,一家平均每個月只有十到二十萬台的數量。明年韓系品牌策略性衝刺南美、東歐、俄羅斯與印度等新興市場銷售,希望藉助台灣代工廠產能與價格的支援,因此擬擴大對台釋單,目前主要代工伙伴群創也可望受惠。

除了監視器之外,受惠於數位相框等產品需求強勁,群創明年中小尺寸也維持高度成長。法人預估,群創明年中尺寸面板業績可望達到五○%的年成長率,而小尺寸面板更將達到一○○%的高成長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