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2-24-2007 電子時報
32吋液晶電視在台銷售市佔已滑落到5成以下   

王君毅/台北 

台灣液晶電視在各品牌業者大力促銷下,今年總市場出貨量上看75萬台的規模,2008年並有機會一舉突破百萬台的水準。隨著液晶電視價格快速滑落,即便32吋仍是市場需求的主力尺寸,但經由42吋與26吋及以下尺寸液晶電視,因推出款式增多及達到價格甜蜜點等利基趨動,已讓32吋液晶電視出貨佔比在2007年第3季時,首度滑落到50%以下。

電視業者表示,2007年第4季時已可看到國產品牌業者如明基、大同等推出低於新台幣2萬元以下的32吋液晶電視,且經由價格力與尺寸適中等驅動,讓32吋仍是電視市場出貨主力;然由於32吋電視面臨面板價格上漲的壓力,且2萬元以下的終端售價已讓品牌商利潤降低,促使業者不得不轉向力捉42吋等液晶電視銷售,藉此提高整體獲利率。

此外,由於42吋液晶電視也已出現4萬元以下的價位,價格達到甜蜜點,配合業者推出的款式增多,加上包括大同等業者強打22吋等液晶電視等驅動,相對讓42吋與32吋以下尺寸的液晶電視有更好的銷售成績出現。且據IDC統計,即便32吋液晶電視仍是市場主流尺寸,但在2007年第3季時,出貨量佔比已由2007年第2季的近60%的比重下滑到49.3%,首度跌破5成佔比的關卡。

42吋液晶電視市佔則已迫近約10%的比重;20~22吋液晶電視市佔則達約11%的比重。業者預估,2007年第4季時,42吋液晶電視出貨市佔已將更為提升。

展望2008年,業者認為,由於32吋液晶電視面板恐短缺,價格欲有大幅降低不易,因此32吋液晶電視價格再出現過去年平均3~4成的跌幅機會不大。

反觀32吋以上的液晶電視銷售,由於業者推廣力道增加,同業競爭將趨於激烈,如此終端價格的降幅比例,預估將高於32吋液晶電視,如此也讓42吋等尺寸的電視銷售成長力道優於32吋產品。另外,Full HD規格的液晶電視,也將會是業者下一波推展的主要重點。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