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12-13 中國證券報 (大陸媒體)  
冠捷前三季實現淨利1.24億美元 奇美入股事宜預計明年初完成

陳靜

冠捷科技(0903.HK)昨日披露的三季報顯示,受益於液晶行業需求快速增長,公司前三季度共實現營業額60.63億美元,比上年同期增長17%;淨利潤達到1.24億美元,同比增長10%。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孫建生表示,明年業務前景嚮好,預計明年液晶顯示器付運量將由目前的3700萬件增至4700萬件左右。

  他還表示,奇美電子入股集團約7.66%權益交易,目前正等待台灣地區相關部門審批,估計明年初可完成。

  液晶電視快速增長

  截至9月底的前三季度,冠捷科技付運了1000萬台液晶監視器,在全球市場佔有率為23.1%,而映像管顯示市場繼續萎縮,付運量下跌至140萬台。

  電視機業務方面,冠捷期內付運100萬台液晶電視,較上季度增加58.4%,較去年同期則增加44.2%。冠捷主席兼行政總裁孫建生表示,隨液晶電視客戶層不斷擴大,未來幾年增長將會加快,為應付需求增長,公司計劃在全球不同地方建立生產基地。

  公司方面還表示,預計明年業務前景嚮好,液晶顯示器付運量將由今年的3700件左右,增至明年的4700萬件左右,映像管顯示器付運量則會由今年的500萬件至600萬件降至200萬至300萬件,估計明年整體監視器總付運量達5000萬件。

  業內人士指出,顯示器在第四季度銷售良好,價格亦穩定,而到明年初,顯示器價格只會出現短暫及溫和的調整。由於受美國次貸危機影響,全球經濟發展或將放緩,但公司方面認為,公司液晶電視業務的發展將不會因此而受影響。

  奇美入股明年初完成

  孫建生表示,奇美電子入股冠捷約7.66%權益交易,目前正等待台灣地區相關部門審批,估計明年初可完成。

  根據此前雙方簽署的協議,奇美電子將以8.112億港元認購冠捷1.5億股股份,約占冠捷已發行股份的7.66%,奇美電子將在三年內向冠捷獨家提供液晶面板和模組。

  孫建生認為,雙方合作可帶來共同利益,例如對成本、物流及包裝方面均有好處,還可提高生產效率,提升北京奧運期間電視機銷量。奇美電子為台灣第二大液晶面板供應商,是冠捷多年的供貨商。冠捷方面希望借助奇美的支持,公司可以取得穩定的面板供應,從而可以專注系統集成及量產業務。

  在平板電視機方面,公司預計明年營業額增長將超過20%,由今年的400萬件左右增至800萬件。公司2008年度資本開支為1.6億美元至1.7億美元,其中6000萬美元用作維修,其餘大部分用作寧波廠房的興建費用。該廠房年產能可達1500萬件,預期於明年底投產,亦有部分開支用作調節廠房生產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