友達11月營收534.4億 歷史次高
本月起走跌 明年3月業績迎春天

【王辛╱台北報導】友達(2409)昨天公布11月合併營收534.4億元,僅次於9月的537億元,為歷史次高紀錄,難得的是,雖已進入淡季,但友達營收未明顯滑落,反較10月略增0.6%,繼續維持在高檔;至於另一面板大廠奇美電(3009),法人認為11月合併營收在電視面板出貨暢旺下,也有機會較10 月增加,估計超過380億元。

淡季不淡
但因11月資訊用面板報價出現下跌,加上受到年底盤點因素、工作天數減少影響,法人認為,12月起兩大面板廠營收將較11月下跌,友達恐會跌破530億元,奇美電也會回到 370億元,明年1~2月營收仍會持續下探,估計跌幅在5~8%,「仍屬合理範圍」,但從3月起,營收就會再一路走升。
WitsView研究部門主管張小彪表示,從市場看來,年底資訊產品需求的確有明顯減緩現象。

下季NB面板價格跌
但幸好有電視面板支撐,加上下游客戶認為明年供貨會持續緊俏,在提前備貨、掌握料源的考量下,定單需求並未像往年明顯減少。
張小彪估計,明年第1季筆記型電腦(NB)面板價格將下滑6~9%,液晶監視器下滑8~10%,但電視價格須視市場需求而定,但可以確定的是,不大可能出現今年年初價格大幅滑落狀況。張小彪說,快則2月,慢則3月就會看到需求回溫。

奇美電估約380億
友達昨公布11月合併營業額534億元,較上月小幅成長0.6%,但和去年同期相較,年增率高達61%。出貨方面,友達表示,11月整體大尺寸面板出貨量包括桌上型顯示器、NB、液晶電視及通用顯示器等面板出貨量約793萬片,比10月略為成長0.3%。中小尺寸面板出貨量則再創新高,約1629萬片,不但連續2個月締造歷史新紀錄,同時較10月出貨量再提升5.1%。
奇美電11月營收,法人預估和友達走勢大同小異,由於11月面板報價並未出現下跌,奇美電11月營收有機會較10月續走高。奇美電10月合併營收379.9億元,11月可望佔上380億元,再創新高,但11月受到報價下跌,及年終盤點因素影響,營收會有明顯減幅,明年1~2月營收持續滑落,估計在2月落底,3月起營收可望一路向上爬升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