友達上月業績 逆勢成長
【聯合報╱記者蕭君暉/台北報導】
   
2007.12.07 03:18 am
 

儘管面板廠11月步入出貨淡季,友達(2409)昨日公布11月合併營收達534億元,較10月微幅增加0.6%,逆勢維持在旺季的高檔水準,優於市場預期,友達第四季營收與獲利可望再創新高,今年營收可達4,800億元。

友達11月營收不僅維持在歷史高檔,且逆勢較10月成長,11月大尺寸面板出貨793萬片,也較10月略增0.3%,儘管出貨旺季已過,營收與出貨量並未顯注下滑。

值得注意的是,友達11月中小尺寸面板出貨量1,629萬片,較10月增加5.1%,連續兩個月締造歷史新紀錄。

其他面板廠包括奇美電(3009)、華映(2475)與彩晶(6116)等,11月的出貨量雖然會小幅度的隨淡季因素而衰退,不過,營收方面仍可維持高檔,主要就是11月的大尺寸面板價格仍然逆勢上漲。

友達前11月營收4,312.47億元,今年全年營收應有4,800億元左右的水準,也是成立11年以來營收最好的一次,今年也是友達獲利最佳的一年,不過,明年獲利恐更勝今年。友達昨天股價下跌0.5元,以63.8元收盤,成交量逾3.2萬張。

摩根士丹利分析師王安亞預估,友達今、明年稅後純益分別為427.2億元與598億元,每股純益分別達6.09元與7.54元。

分析師表示,過去中小尺寸面板的淡旺季非常明顯,就是第三季是中小尺寸出貨高峰,第四季就會步入淡季下滑,不過,今年卻一反常態,淡季卻頻創出貨新高,12月中小尺寸面板價格逆勢上漲。

12月的面板價格雖然步入淡季,導致個人電腦面板小跌2、3美元,電視面板因為缺貨的關係,價格平穩,並沒有下滑,Dis-playSearch副總裁謝勤益認為,目前的價格只是季節性需求下滑的小幅降價,第四季面板廠的獲利有機會大於第三季。

【2007/12/07 聯合報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