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7-11-30 電子時報
明年面板景氣好 TFT零組件廠忙上市櫃
友達、奇美電、華映旗下零組件廠紛紛搶攻
   
郭靜蓉/台南

TFT LCD面板產業2008年景氣好,零組件廠忙著轉上市櫃或興櫃計畫,包括威力盟、啟耀、誠創、達虹、達信等有動作,成為市場上的焦點。

友達旗下的TFT LCD零組件廠轉上市櫃最為積極,近期除生產Inverter的達方已經上市外,已上櫃生產CCFL的威力盟也有轉上市的計畫,威力盟主要是配合主管機會鼓勵績優公司上櫃轉上市,因此預計在12月底送件,按照時程估算,預計2008年2、3月即可轉上市成功。

此外,友達旗下生產偏光板的達信,預計最遲於2008年第2季初財報出爐後,就會向主管機關提出申請,如一切進度符合預期,最快應有機會在2008年第3季掛牌上市。

同樣也是友達旗下生產彩色濾光片的達虹,由於近期已開始獲利,且估計第4季可望達到全年損益兩平,因此達虹預計2008年的第2或第3季進行上市櫃的送件申請。

華映旗下生產CCFL的誠創,29日通過上市審議,誠創實收資本額達新台幣16.22億元,2006年稅前虧損1億元,每股稅後淨損0.8元,不過2007年前3季已順利轉虧為盈,稅後盈餘達3.19億元,每股稅後盈餘1.97元,預估誠創在2008年上半可望上市成功。

奇美電旗下生產CCFL的啟耀,目前資本額為10.6億元,估計2008年營收規模可達30億元,啟耀目前已開始獲利,以生產液晶監視器以及TV用CCFL為主,由於並沒有切入NB用CCFL這塊,因此即便LED取代CCFL效應逐漸發酵,也不致於會影響啟耀的發展,啟耀估計2008年上半將上興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