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11-30 工商時報  
三星力拱52吋液晶電視 明年均價將下探二千三百美元,成為下一波市場成長動力來源。

袁顥庭
 
三星八代線量產,策略性引導終端市場價格逐步下滑,力拱大尺寸液晶電視。三星表示,今年四十六吋液晶電視價格均價可望達到二千美元,明年年底八代線第二階段也將投產,五十二吋將接棒成為下一波市場成長動力來源,明年五十二吋液晶電視均價將下探二千三百美元的「MAGIC PRICE」。

三星在首爾舉行業績說明會,並且針對明年的市況提出看法。三星今年電視銷售表現亮眼,全年電視機出貨量達二千六百萬台,居全球之冠,平面電視出貨量約一千五百萬台,液晶電視出貨量更是超過一千二百萬台。

對於整體電視市場,三星指出,今年電視市場規模約一億九千四百萬台,明年市場規模將突破兩億台大關,其中平面電視佔有率將達到五四%,超越映像管電視。三星預估,在四十吋以上電視需求激增的帶動之下,明年電視面板需求量約一億六百萬片,年成長率約三二%,其中四十吋以上的電視面板需求量約三千二百六十萬片,年成長率達六八%,四十六吋以上電視面板成長率更高達八九%,需求量約一千零七十萬片。

三星VISUAL DISPLAY DIVISION資深副總裁S.H. SHIN表示,觀察今年液晶電視跌價情況,相較於過去動輒三○%至四○%跌幅,今年跌價幅度已經趨緩,明年跌幅還將縮小,液晶電視價格將維持穩定下滑。預估明年三十二吋液晶電視價格跌幅僅一○%,四十吋跌幅約一七%至二二%,四十六吋、五十二吋跌幅約二三%至二五%。今年年底三星八代線產能約達五萬片,明年第二階段量產,還將擴充六萬片的產能,在八代線產能支援之下,今年四十六吋電視均價可望來到二千美元,明年四十吋以上液晶電視平均價格約為二千美元,五十二吋電視均價可望從三千美元下探二千三百美元,觸及「MAGIC PRICE」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