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-29-2007 電子時報
獲奇美產能全力支援 奇信明年將爆發成長
加速大陸模組廠擴產 以趕上友達、華映布局腳步 
 
潘素卿/台北

看好中小尺寸面板市場,奇美電子成立奇信電子切入中小尺寸模組及觸控面板市場,奇美電總經理何昭陽日前表示,站在集團資源整合的立場,將全力扶植奇信,TFT LCD面板產能供應也將以奇信需求優先,預估奇信需求將佔其3.5代、4代產能一半比重,隨著中小尺寸接單成長,也將會增加更多產能支應,2008年、即奇信成立後第1年,年營收預計可達新台幣100億元以上,目標挑戰150億元。

2007年中小尺寸面板需求大幅轉強,尤其是中尺寸應用大增,包括數位相框、低價NB等新產品快速崛起,加上小尺寸需求尺寸愈來愈大,明顯加快耗用玻璃基板面積的速度,更使得全球5代以下面板產能出現供不應求狀態。何昭陽表示,7吋需求確實超乎想像地強勁,也明顯擠壓到大尺寸面板供給,現在各家面板廠都是產能不敷客戶需求的情況。

另外,為了加強集團資源整合,並搶攻強勁的中小尺寸面板需求,奇美電也將全力支援轉投資模組廠奇信,目前奇美電已投入1座3.5代廠及4代廠約5成的產能供應中小尺寸,但以供應Cell段給下游模組廠為主,未來這部分產能將以支應奇信優先,同時何昭陽也看好2008年奇信的營運將在成立首年即展現爆發力,挑戰150億元目標。

奇信於近期成立之後,開始積極投資大陸模組據點,已取得奇菱位於大陸寧波、東莞的2座模組及觸控面板產線,近日也宣布將分別挹資615萬美元、1,285萬美元大舉擴產,初步預計產能將自2008年初起相繼開出。

儘管奇信快速擴產,但相較友達耕耘中小尺寸領域已久,以及華映與凌巨結盟,立即取得其小尺寸面板模組的長期布局基礎,奇信腳步仍相對落後,惟在奇美集團上下游全力支援及資源整合下,何昭陽喊出2008年中小尺寸模組營收150億元目標,預估也將引起台灣中小尺寸模組市場的大地震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