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-29-2007 電子時報
彩晶拓展自有品牌實力 Hanns.G將跨足中尺寸終端產品
自明年1Q起推出 初期以7吋數位相框、DVD Player為主   

郭靜蓉/台南 

瀚宇彩晶加速拓展自有品牌實力!目前自有品牌Hanns.G液晶監視器出貨量仍持續加溫,估計2008年出貨量可上看400萬台以上,除此之外,從2008年第1季起,Hanns.G也將推出7吋數位相框以及DVD Player終端產品「試水溫」,估計中尺寸終端產品的全年出貨量目標可達10萬~20萬台。

彩晶在售出2座3代廠後,僅餘1座5代廠撐腰,彩晶也充分善用這座5代廠的產能,除生產液晶監視器面板外,近期也計劃利用5代線切割7吋面板,估計單月出貨量可達10萬片。2008年下半瀚宇彩晶更將調撥5代線2萬片玻璃基板產能,投入生產中尺寸面板,估計2008年底5代線的中尺寸面板的出貨量將會達到200萬片。

細究彩晶以5代線切割中尺寸產品的原因,除了中尺寸毛利好、有賺頭之外,另一方面彩晶亦可藉此拓展自有品牌Hanns.G的實力,瀚宇彩晶副總周志豪指出,Hanns.G規劃於2008年第1季推出中尺寸終端產品,初期將先生產7吋數位相框以及DVD player,估計2008年HannsG中尺寸終端產品的出貨量可介於10萬~20萬台。

彩晶自有品牌Hanns.G推出7吋產品的主因,與彩晶特殊規格的5代線脫離不了關係,彩晶5代線玻璃基板規格為1,200mm x 1,300mm,單片玻璃基板可切割90片7吋面板。一般規格的5代線,單片玻璃基板僅約可切75片7吋面板,彩晶因此選擇先以7吋產品作為Hanns.G切入中小尺寸終端市場的試金石,未來可望還有其他產品問世,而Hanns.G中小尺寸終端產品市場通路仍以歐洲與美國為重心。

Hanns.G除開始著墨於中小尺寸終端市場外,仍相當著重液晶監視器市場。周志豪說,估計Hanns.G第4季液晶監視器出貨量可達70萬台的規模,與第3季出貨規模相當,由於Hanns.G液晶監視器前3季的出貨量已達約250萬台,因此推估2007年Hanns.G液晶監視器全年出貨量可達320萬台左右,至於2008年Hanns.G液晶監視器的年出貨量則有400萬台以上的規模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