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11-28 經濟日報  
奇晶OLED訂單爆滿 砸10億擴產 明年第三季量產

李珣瑛╱新竹報導
 
三星SDI及奇晶光電宣布,將分別擴建OLED(有機發光二極體)產能,並且克服良率量產成功。奇美集團旗下的奇晶光電董事長何昭陽表示,奇晶12月的訂單量已超過現有產能,將投資10億元擴增第二條生產線。

根據市調機構DisplaySearch的統計,今年第三季OLED顯示器出貨金額不如預期,僅達7,8300萬美元,主要是三星SDI 第三季的產能利用率不到三成,將出貨量第一寶座再度讓給台灣錸寶科技。預估第四季OLED市場將回升,帶動2007年全年出貨金額比去年成長11%。

何昭陽則指出,奇晶光電結合奇美集團的資源,研發出的獨家OLED製程已經成功量產,並且通過客戶的驗證,品質達到應有的水準,今年12月份的接單已經超過現有產能供應量。因此,奇晶決定投入第二條生產線的建置,估計要花費10億元,添購蒸鍍機台等設備;2008年第三季即可量產。

DisplaySearch中華區總經理謝勤益表示,三星SDI第三季主動式有機發光二極體顯示器的月產能,勉強達到10萬片,不到原先每月的目標35萬片的三成。導致第三季全球整體OLED的出貨金額僅達7,830萬美元,較第二季衰退31%,比去年同期衰退38%。

錸寶第三季出貨量與出貨金額,分別為640萬片與3,100萬美元,出貨比重分別為41.3%及39.6%,出貨量與出貨金額均創新高,市場排名第一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