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1-15-2007 電子時報
明碁逆向操作 推低價32吋液晶電視
衝刺低價手機市場 手機首度外包代工
  
王君毅/台北 

明基台灣業務推廣在洪漢青接掌總座後,2007年旗下各產品線營運都有好的營運成績交出。明基台灣業務區總經理洪漢青表示,2007年明基在台液晶電視可望有約9萬台的出貨,手機則有27萬台以上的銷售成績;液晶監視器總銷售量則達18~19萬台的出貨量。而為對應年底銷售旺季商戰,明基除推出新款26、32吋的液晶電視戰鬥機種及5款24W、22W等新款液晶監視器外,手機也有C30等低價手機將於近日推出,且值得注意的是,此款手機並是明基除佳世達外,首款尋求其他廠商代工的機種。

洪漢青表示,2007年第3季明基台灣區營收較2006年同期成長102%,第4季經由傳統旺季到來,預估營收仍可較第3季出現2成的成長。整體2007年明基台灣區的營業額,較去年有3倍的翻揚,且已出現獲利。

產品細項方面,明基2006年液晶電視在台銷售2.3萬台,2007年預估可擴充到9萬台的銷量,是貢獻明基台灣營收最大來源。且據GFK 2007年10月統計,明基在37、42吋與Full HD液晶電視的銷售上,在台均位居冠軍的寶座。

為滿足年底商戰需求,明基也推出新款26、32吋平價液晶電視,配合大型通路賣場促銷,預估明基此新款32吋電視售價可達新台幣1.9萬元附近,經此預估對2007年液晶電視銷售量能的提升也將有所幫助。

洪漢青也預估,據統計,2007年前3季台灣液晶電視總銷售量達50萬台,若加入商用市場與第4季旺季需求,全年總需求量應落在85萬台左右,2008年台灣液晶電視的需求,則有機會進一步擴充到100萬台的總量。

液晶監視器方面,2007年明基總出貨量預估可達18~19萬台,其中20吋與22吋寬螢幕產品,約佔總出貨比重8成;而手機則有27萬台以上的總銷量,穩居台灣國產品牌第一的位置。

洪漢青也說,此次推出的新款C30手機,為首款委由佳世達以外的廠家代工,未來明基的低階戰鬥機種,委外的比重也會擴大。

筆記型電腦部分,預估2007年第4季可有近9,000台的銷售成績,整年則有約2萬台左右的銷量,短期內並以穩住基本市佔為主。

展望2008年,洪漢青希望2007年在台營運業績可望較2007年有36%的成長性出現,其中2008年液晶電視希望有超過新台幣30億元以上的營收貢獻,而對手機銷售的態度則因市場成長性趨緩而會較為保守,總銷量則暫定以20萬台為目標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