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友達、奇美、彩晶 明年印金鈔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嚴珮華/台北報導】
   
2007.10.31 03:07 pm
 

TFT -LCD面板廠商同步繳出第三季歷史單季歷史新高的成績,不論是友達(2409)CEO陳炫彬、奇美電 (3009)總座何昭陽、彩晶 (6116)總經理周定輝,都難掩喜悅與興奮之情,除對今年第三季繳出歷史最佳的成績自喜之外,並認為明年面板前景還要比今年好,被喻為燒錢業的面板廠,如今風水輪流轉,轉成印鈔業。

今日面板股在外資翻多下全面大漲。

友達今年第三季賺225億元、奇美電賺137億元,彩晶賺61億元,群創合計三大面板廠第三季就賺逾420億元,若加上華映、群創,五大面板廠今年第三季獲利超過500億元,等於面板廠一開門,平均就賺1.1億元,而友達更是一開門就賺2.5億元,等同於印鈔業。

三大面板廠老闆同聲不止看好今年第四季,獲利有機會再創下歷史新高,超越第三季自己創下的奇蹟,同時,並認為明年更是全年供需吃緊大缺貨年。

友達認為以自己客戶接單情況,明年TV面板至少缺30%,而奇美電總座何昭陽更認為自家客戶的面板,以目前客戶訂單情況,更缺5成,何昭陽直指,明年是大好的一年。預計2008年全年需求量增加25%-30%,供需缺口達-5%-6%。奇美電子自己明年需求為再成長25%到30%(出貨量),以面積計算達 30%-50%,而奇美電以目前客戶訂單情況預估,其缺口達50%。

奇美原先預估今年面板出貨量4700萬片,其中液晶電視面板出貨目標1330萬片,何昭陽今天上修全年面板出貨目標超過5000萬片,達到5100萬片,全年液晶電視面板出貨目標增加100萬片達到1430萬片。

彩晶總座周定輝並表示,明年1、2月份之後是傳統淡季,自2月份之後即上走,明年是獲利黃金年。

【2007/10/31 聯合晚報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