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美電 明年出貨估增30%
【經濟日報╱記者邱馨儀、李珣瑛/台北報導】
   
2007.10.31 03:56 am
 

台灣第二大面板廠奇美電總經理何昭陽昨(30)日表示,第三季稅後純益137億元,創下歷史新高,第四季將續創新高,上修全年出貨目標,由4,700萬片增至5,100萬片。奇美電並預測,明年出貨量將較今年再成長25%至30%,成長幅度居面板五虎之冠。

根據Display Search最新的電視市場研究指出,2007年全球的數位電視可突破1億台大關,達到1.01億台的出貨規模,比2006年成長38%,2011年更達 1.67億台的規模,數位電視占視的普及率會從2007 年的52%,拉升達到2011年的76%。奇美電昨天也宣布,上修今年液晶電視出貨量增加100萬台,由全年1,330萬台的目標上修為1,430萬台。

奇美電昨日法說會中公布第三季營收較第二季成長44%,稅前盈餘143億元、稅後純益137億元、每股稅後盈餘2.01元,都創下歷史新高紀錄,毛利率24.2%超越前三大面板廠友達、三星與LPL。累計前三季稅後純益160億元,每股稅後純益2.31元。

何昭陽表示,第三季營收與獲利的表現超出原先預期、成本降低約5%、庫存天數由50天降到40天,也都超過原先預期,市場價格全面上揚,連從未漲過價格的32吋電視面板也上漲,獲利數字創新高。

何昭陽:一定會蓋八代廠

【記者邱馨儀、李珣瑛/台北報導】奇美電總經理何昭陽強調,一定會建八代廠,但目前仍無時間表。

他表示,由於八代廠主攻50吋以上面板,但奇美電50吋以上的面板已由5.5代廠量產,頗具市場競爭力,並沒有時間壓力,明年再定八代廠的建廠時程。同時今年全年資本支出約在700億到750億元,也將增至800億元以上,但明年資本支出較700到750億元,減少10到20%。

奇美電將7.5代廠的二期計畫提前,第四季開始裝機、明年第二季即可量產。包括5.5代、五代與7.5代的新增產能將使奇美電明年的產能擴增25%以上。

奇美電在獲利豐厚下,即使仍有可觀的投資抵減,但今年將首度繳交營所稅。許多面板廠獲利豐厚相繼繳交營所稅,群創是苗栗營收第一大廠,95 年開始繳所得稅,應付所得稅2.16億元;在應繳最低稅負的規定下,群創尚可用的投資抵減金額達53.66億元。

隨後友達也開始提列營所稅,即使奇美電持續大舉投資、投資抵減金額可觀,但今年獲利豐厚,在最低稅負的規範下,投資十年來,今年將首次繳納營所稅,預計未來的稅負約在5%到7%之間,第三季提列5.8 億元(約4%)。

【2007/10/31 經濟日報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