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昭陽:奇美電今年豐收 明年面板出貨再增25%
2007/10/30 17:52 中央社
 

(中央社記者張均懋台北2007年10月30日電)TFT-LCD 面板廠商奇美電子公司 (3009) 今天舉行法說,總經理何昭陽表示,奇美電子第3季獲利創下成立以來單季新高,同時預估第4季營收將繼第3季再創新高,今年是奇美電子豐收的一年,預計明年奇美電子面板出貨量將較今年再成長25%到30%。

奇美電子第3季單季營收達到882.09億元,較第2季大幅成長44.4%,何昭陽表示,第3季不論是面板出貨量及營收表現均超過原先預期,由於下游產品包括液晶電視與資訊產品對面板需求均相當強勁,今年面板出貨目標將向上調整。

奇美原先預估今年面板出貨量4700萬片,其中液晶電視面板出貨目標1330萬片,何昭陽今天上修全年面板出貨目標超過5000萬片,達到5100萬片,全年液晶電視面板出貨目標增加100萬片達到1430萬片。

由於奇美電子7.5代面板廠二期擴建案將在本季移入機器設備,預計明年第2季量產,加上有一座6代廠興建中,何昭陽認為,即使明年面板供給吃緊,奇美電子仍有新產能開出,將帶動面板出貨量持續成長。

何昭陽指出,北美液晶電視市場表現超強,加上出貨尺寸朝大尺寸方向移動,同時中國對面板需求將持續到明年農曆春節前,因此即使是今年第4季與明年第1季的傳統淡季時期,奇美電子生產線將不減產,本季產能利用率將100%運轉。

此外,何昭陽表示,明年是面板產能非常吃緊的一年,估計面板供不應求比重約5%到6%,奇美電子對明年營運展望抱持樂觀看法。

在第4季營運展望方面,何昭陽預估整季面板出貨量將較前一季增加3%到4%左右,其中電視面板出貨量較前一季增加5%,資訊面板出貨較前一季約增加2%到3%。

對第4季面板平均售價 (ASP)看法,整體面板平均出貨價格較前一季小幅上升,其中資訊面板平均與前一季持平,電視面板中的26吋、32吋將較前一季再上揚3%左右,40吋以上價格微跌,不過奇美電子因出貨尺寸朝40吋以上等級移動,因此第 4季電視面板平均出貨價格將較前一季提高5%左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