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商時報 2007.10.27 
橫濱光電展呈現 面板下波商機 聚焦數位顯示看板
袁顥庭/橫濱二十六日專電

     為期三天的橫濱光電展昨(二十六)日閉幕,不同於過去幾年平面顯示器產業在技術、尺寸上爭鋒,今年除了輕薄化的設計趨勢之外,各家面板廠展示產品轉而訴求更新、更廣泛的應用,包括數位顯示看板、觸控面板等,希望捉住下一波面板商機。

     今年橫濱光電展更強調產品應用面的拓展,在展示中呈現了未來顯示器的應用概念。友達資深副總經理蘇峰正表示,過去顯示器新應用是一波接著一波,從NB到監視器再到電視,而電視尺寸從二十吋推移到三十吋、四十吋,到了五十吋接近到頂。

     而未來可去化大量玻璃產能的新應用就是數位顯示看板。另方面,面板愈來愈輕且薄,更多應用也會被創造出來,在室外就是看板、招牌,在屋內可以是窗戶、牆壁成為建材,夏普所呈現的就是更多元的應用概念。

     中小尺寸應用有更多元變化,蘇峰正稱,從應用面看,數位相機、攝影機市場已相對飽和,不過中尺寸的應用卻剛開始爆發,電子導航裝置、智慧型手機、以及當紅的數位相框、UMPC等產品市場都是倍數成長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