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以彩晶獲利61e來看,我預估奇美電應該至少有122e以上,說不定大於130e。

熱門股》奇美電 若無法出量恐陷盤整
【經濟日報╱記者邱馨儀】
   
2007.10.28 04:13 am
 

奇美電(3009)將在30日召開法說會公布第三季獲利,友達(2409)、彩晶(6116)第三季獲利傳出喜訊後,市場預期奇美電獲利應不差,上周五上漲 0.1元,以43.1元作收,維持在高檔震盪。市場預期獲利可望傳出佳音,卻無法推動股價續漲,主因是一個多月來漲幅已近兩成,外資及短線帽客獲利了結出場,若無法繼續出量,短期可能持續盤整。

奇美電第三季合併營收882億元,比第二季營收成長44.3%;合併出貨量也成長30.2%。兩座五代廠與5.5代廠是創造營收的支柱,7.5代廠商轉後,因折舊費用升高,削弱了奇美電獲利能力,但法人對奇美電第三季獲利仍有高度期望,且看好第四季獲利表現。

目前面板含美國在內的銷售數據沒有走弱跡象,庫存健康,以往第一季落入谷底,進入第四季未訂單就出現走弱跡象,但今年第四季至今訂單持續熱絡,價格並無下殺跡象,第四季獲利可望維持第三季水準,明年第一季需求預期也維持穩定。

【2007/10/28 經濟日報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