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板景氣 三星雙虎都看好 三星:未來五年產值增五成

特派李珣瑛╱橫濱二十四日電
  
南韓三星高級主管24日樂觀預估,未來五年,FPD(平面顯示器)產值將成長五成,達到1,500億美元。

奇美電總經理何昭陽表示,雖然友達已評估興建八代廠,但奇美電對何時興建八代面板廠,還在討論評估中。他強調,若各領導廠商願意將八代廠的規格統一,對FPD產業將是健康且正面。

日本橫濱國際平面顯示器展24日正式開幕,除日、韓廠商都推出「大」尺寸競爭外,「輕、薄、短、小」也是這次展覽的重點;多點電容式觸控面板更是處處可見。

三星電子LCD業務部總裁暨執行長(CTO)李相浣24日以「迎向FPD產業起飛」為題發表演講,他說,FPD將成為未來的五大應用主流。

他預估全球FPD的產值,將從2007年的1,000億美元,成長到2012年的1,500億美元,成長幅度達五成。

李相浣表示,帶動FPD產業起飛的五大應用,分別是:戶外的大型公用資訊顯示器、60吋的面板藝術牆、120吋的超大電子看板、採用LED背光源的筆記型電腦,以及個人數位看板等。

友達副董暨執行長陳炫彬在這次展覽也發表專題演講,並透露友達開始重新思考建八代廠的可行性。他說,近日看到50吋以上電視的需求日增、八代廠不見得只能生產電視用面板,還有許多新的應用,所以他已改變緩建八代廠的看法。

友達總經理暨營運長陳來助也表示,友達赴歐洲設LCM後段模組廠的規劃,將會視歐盟稅率調升,訂定建廠時程。以目前的稅率,初期會委託集團內佳世達捷克子公司Qisda代工為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